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文化春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4 08:45:00   作者:图/隋林晶 文/陈立风 许磊 阅读:   

 

  4月21日,聊城大学图书馆党总支20多人赴冠县辛集镇,与辛集镇政府、省派辛集镇第一书记工作组、辛集镇中学联合开展“文化春风,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辛集镇党委书记程红镁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赵国强等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包括三个部分:

  实地参观,感受新农村建设。在辛集镇领导与第一书记工作组的陪同下,首先赴辛集新村白官屯村参观了第一书记乡村振兴资金帮扶在建项目——粮食烘干仓储,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省派驻于家新村第一书记路灿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项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介绍道,为降低农业风险,让粮食在“种好”的基础上“卖好”,第一书记工作组组织开展全镇农业延链补链行动,而粮食烘干存储就是其中重要一项。该项目极大解放了农民的劳动力,成为了老百姓心目中的“金字招牌”。使在场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国之大者”的理解和把握,明晰了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及青年奋斗的目标。

  4

  师生同堂,共享阅读之美。实地参观后,大家赴冠县辛集镇中学举办“阅读沐初心,书香致未来”主题读书活动。读书会上,靳华明、赵国强致辞。《平凡的世界》《我与地坛》《老人与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好书随着四位老师们的声情并茂与充满情怀的分享进入同学们的视野。读书会在集体朗诵《读书真好》的真情演绎中把会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老师们走心的分享中,在同学们专注的聆听与声情并茂的朗诵里,参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学生们的朝气与活力及对书籍真切的喜爱之情。冠县辛集镇党委副书记崔志斌在总结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并对为举办本次读书会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

  a39b7af8a8a65d01ec69263964fe28d

  7b1347961437c186afac25e4ca53593

  捐赠爱心书籍,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最后,为增进了解,加强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在辛集镇一站式会议室进行座谈后,图书馆为乡村书屋进行了捐书仪式。共捐赠图书335册,价值近两万元的正版图书,内容涵盖了农业技术、文学、党建等供群众阅览。冠县辛集镇党委书记程红镁说:“卷卷书香,款款真情。捐出的是书籍,流露的是聊大师生的温情。村民一直渴望文化室有书看,在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图书馆送来的书像一场及时雨”。

  1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让理论照进现实的洗礼,促进了校地融合发展,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新的动力。今后,图书馆党总支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相结合,在党日活动中突出政治引领,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活动质量,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