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3-03 17:25:00   作者:孙晓梅 阅读:   

 

  为全面学习、领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日下午,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继江应邀作宣讲报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惠鸿忠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郑继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党中央将“两个务必”向“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转变进行了讲解。首先,结合历史过往、现实形势和未来发展论述“两个务必”向“三个务必”转变的背景,认为“三个务必”是“两个务必”的发展,是党在两个关键时期面临时代形势、挑战和任务而生成的,其价值指向和目标追求是一以贯之的。其次,阐述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丰富意蕴,提出 “三个务必”需立足当下、紧扣时代,其意蕴既包含了具体实践的引领作用,又彰显了科学理论的进步发展,更是我们党开展学习建设的重要内容。最后,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希望全体共产党人能够自觉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把握“三个务必”的内涵结合起来,把贯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与落实“三个务必”的精神实质融合起来,将“三个务必”内化吸收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工作原则、做事准则、处事细则。

  图书馆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大家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全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 惠鸿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