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弘扬生态文明 传播绿色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图片展在图书馆举行

时间:2022-11-08 17:07:00   作者:文/隋林晶 陈立风 图/毛世豪 王艳翠 阅读: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是情。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赓续发展的百年大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自11月5日起,图书馆于逸夫东馆二楼大厅展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文化”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图片展,包括“主题系列活动展”与“主题书目推介展”两部分。

  “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展”部分,共展出26幅图片,内容包括图书馆举办的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的精彩剪影,实践活动、创意视频、工作成效等。图片制作精美、内容精彩,为聊大学子了解生态文化开启了窗口,同时有效推介了图书馆的生态文化主题类资源。本次主题展览将近年来图书馆生态文明类实践活动中的生动形象、闪光瞬间进行回顾展出,进一步发挥活动影响力,营造绿色育人环境,向师生发起绿色行动的深切召唤。

  e60e1ede4466d12b8c5b4200fddc52f

  “主题书目推介展”部分,是对生态文明主题书目进行定期推介展示的一部分。书目囊括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理念培植、操作指南、科学普及等多种类型,每种书目皆附注相应纸质书籍馆藏信息。以阅读为媒介,引导师生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创建美丽绿色校园。有同学在观展时表示“生态文明是国之大计”、“绿色、低碳、环保应从点滴做起”……

  e4aacb34fd7f404062d34889f28e6a0

  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图片展吸引了众多读者纷纷驻足浏览、扫码观看生态文明创意视频,激发了师生对生态文明话题的探讨,及对绿色书籍的阅读兴趣,以身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f9f0e9c3812ce6a9fdfaa8bfc9fcab2

  近年来,图书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将“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文化,构建和谐育人环境”作为新时期图书馆发展及文化建设的战略目标和重要内容,不断推动生态文明价值观落地、创新与实践,也引发了包括中国大学生网在内的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图书馆将持续升级绿色书香服务,为推动绿色文明聊大及大美聊城贡献图书馆力量。

    (审核 惠鸿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