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喜迎二十大:图书馆举办“红色血脉永赓续”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2 14:43:00   作者:隋林晶 许磊 陈立风 张月英 刘敏 阅读: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图书馆深入开展“红色血脉永赓续”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双向联动,以图片、文献资料、影视资源等多种载体方式,以“展”“播”“读”“诵”等多种活动方式,立体化、深入化、常态化培养师生对党、对祖国的朴素情感,引导师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历史中砥砺奋发进取之志。

  IMG_256

  一、“展”——红色资源展览

  图书馆深入挖掘馆藏主题图书、党建期刊、报纸、挂图、珍贵老照片等多种红色资源,精心遴选有代表性的文献,在聊大红色文献库策划开展了多场红色主题资源展览。

  IMG_256

  6月2日,推出“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文献展,围绕百年党史主题,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9月1日,“光辉的历程:在近代文献中探寻党代会历史”图片展,以党代会为视角,详实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足迹和辉煌史诗。9月16日,推出“喜迎二十大---新中国辉煌成就”红色主题文献展览,以时间顺序记录了共和国七十多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难忘时刻和辉煌瞬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播”——红色电影展播

  近一年以来,图书馆对《1921》《革命者》《焦裕禄》等十余部优秀红色电影进行展播。展播影片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反映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也展示我国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

  此外,影评征集同步进行,6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观红色影片,扬爱国情怀”获奖影评展。带领师生跟随光影追寻红色足迹,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奋斗足迹。

  IMG_256

  三、“读”——红色期刊荐读

  于6月起,图书馆开展了四期“喜迎二十大,爱国在聊大”党政期刊荐读活动,以线上微信推文、线下海报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对数十种党政期刊进行了重点介绍,所推荐的期刊集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文化性于一体。活动引领师生从红色期刊中了解中国时政,把握时代脉搏,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党和国家的精神血脉。

  四、“诵”——红色经典诵读

  10月,新华社-中国新闻书店、央广云听、优谷朗读联合中国国家图书馆等全国上万家单位共同发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国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聊城大学图书馆积极承办,以优谷朗读亭和优谷朗读小程序作为入口,以每日朗读打卡的活动形式,引领师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诵读让师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初心如磐,红色血脉永赓续。“展”“播”“读”“诵”系列活动,参与读者累计近万人次,反响强烈。图书馆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持续擦亮红色系列活动品牌底色,引领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用所学知识,砥砺奋进新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核 曹晖)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