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2022迎新季”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8 15:50:00   作者:文/隋林晶 陈立风 图/毛世豪 王艳翠 阅读:   

 

  九月初遇秋渐浓,书香氤氲满校园。图书馆为期一个月的“2022迎新季”系列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活动以“聊大筑新梦,书香伴启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推介展”“迎新生主题书展”“寄语新生·新生寄语”“我和图书馆的故事”等内容,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双向联动,以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为初入聊大的新生呈献了一场浓郁多彩、动静结合的书香盛宴。

  书海导航模块,定位于新生阅读方向的指引、阅读质量的提升。“迎新生主题书展”,以实体书展、微信推文两种方式,双线展出了“聊城大学图书馆新生荐读百部图书”,以新生荐读为起点,兼顾大学四年荐读书目,内容涵盖“入学适应指南”“中国文化”“中国文学”“世界文化”“世界文学”五大知识单元,助力新生畅游书海、阅读新知。“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推介展”,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与服务、阅读推广“品牌特色活动”“馆商合作活动”“学科信息服务”等进行了展示介绍,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引领新生以书香点燃大学生活。

  _DSC5541

  书香互动模块,定位于以情动人、以行带人,向新生发出阅读的亲切召唤。“我和图书馆的故事”,由学长学姐以微信推文的形式,分期讲述他们与图书馆的动人故事,透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向萌新们介绍自己走过的书香路、结过的书香缘,代代相续书香情。“寄语新生·新生寄语”,设置温情留言互动板和留言便利贴,学长学姐以或幽默或郑重的口吻尽情向新生表达着时光氤氲、书香袅袅,新生尽情抒发着对人生新征程的期许。“新生拍照打卡”“新生采访之小图与你有个约”则分别用照片、视频,记录新生与图书馆初遇时的懵懂脸庞,及他们心中的图书馆初印象,为其播下一粒阅读的种子。

  7b3d5ef5f7e699bd76659fae7450296  

       

  _DSC6460

  活动自启动以来,收获了众多读者的好评,线上点击量、线下参与量总计两万余人次。新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看到图书馆这次的书展,就仿佛看到了大学四年的光”“感谢图书馆的用心,这一系列的活动让我对大学不再迷茫”“跟图书馆的初次相遇很美好,我会把这份美好一直延续下去”……

  

  迎新季系列活动已至尾声,新生大学生活刚刚启程。图书馆将持续推出精彩纷呈的阅读推广活动,成为新生攀登书山的阶梯和遨游书海的舟楫,助力每位读者实现梦想、圆梦聊大!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