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 “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阅读马拉松活动

时间:2022-06-17 11:05:00   作者:周丽 阅读:   

 

  2022年5月22日至6月6日,聊城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以“传承黄河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阅读马拉松征文活动。

  活动期间,图书馆精选出百余种黄河文化相关的书籍进行专题展览,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阅读。同学们对黄河文化很感兴趣,对传承与弘扬优秀黄河文化也表现出较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阅读中,同学们可以感受不同地域文化特色,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增强对黄河文化的认知与认同,提升文化自信,潜移默化中影响自身价值观念和文化认同。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30件获奖作品,作品以记述文、散文、诗歌、微小说,书画等体裁,讲述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民情、精神风貌、发展成就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黄河文化的深入理解。传媒技术学院贾锐晓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我认识了黄河文化的发展历史,体味了黄河文化的内涵和深远影响,提升了黄河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抓住历史性机遇,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我们义不容辞。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认识到黄河文化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地位,认识到黄河文化是承载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的主流、主干和主体。推进黄河文化进校园,彰显黄河文化的生命力和时代价值。

  

  

  (审核  曹晖)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