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聊城市水利局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22-06-13 14:50:00   作者:满红芳 阅读:   

 

  6月10日下午,聊城市水利局向图书馆捐赠《聊城市水利志(1991—2020)》图书,同时该局一级主任科员孔垂亮也向图书馆捐赠了他的个人散文集《低调的枣树》。图书馆副馆长王凤刚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聊城市水利局和孔垂亮个人颁发收藏证书。

 

  《聊城市水利志(1991—2020)》由聊城市水利局组织编写,历时两年编纂完成,全书68.3万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该书详细记述了聊城市水利事业在1991年至2020年期间的发展历程。全书分为自然环境、水利基础工作、水资源、河道治理等11个篇章,全面系统介绍了聊城市水资源、水工程、水生态和水利事业整体和发展变化情况,包括自然条件、河流水系、自然灾害、水文、规划、勘测设计、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利管理、河湖长制、组织机构等,资料真实全面,史实广博厚重,印刷装帧精美,展现了聊城市水利事业30年发展创新的历史过程,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明显,是一部优秀的地方志书。

 

  孔垂亮在代表该局捐赠图书的同时也向图书馆捐赠了他的个人散文集《低调的枣树》五册。该散文集2020年12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孔垂亮系我校1998级校友,在校期间曾任校报学生记者。他在聊城市水利局多年从事防汛抗旱工作,勤勉敬业,工作踏实,被国家水利部授予“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荣获省委、省政府奖励。他业余坚持读书写作,笔耕不辍,在国内多家报刊网络发表的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被收录多种文集,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审核 王凤刚)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