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你的念念 我的不忘”——图书馆向2022年毕业生赠送专属礼物

时间:2022-06-03 15:53:00   作者:文/隋林晶 渠梓 图/刘姗 徐兴顺 阅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到一年毕业季。图书馆于6月2日上午举办了“2022我的大学图书馆——毕业生专属礼物”活动,为来自14个学院的33位毕业生代表送上了一份满载书香印记的特殊礼物。

  

  活动期间,毕业生一一打开“礼物”踏入自己的专属回忆之旅。“礼物”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借阅档案,以纸质信件、音乐视频两种形式展现,每一份都是个人专属,每一份都是独一无二,记载着四年美好的阅读时光。“在你使用图书馆的1358天之中,你一共借阅图书239本,每本书平均阅读20天……2018-09-19,一个不错的日子,你第一次来图书馆借书。在对本馆51万种图书千挑万选之后,……成了你的首选……”一点一滴的阅读碎片,在沁人心脾的信纸上娓娓道来,一帧一页的阅读足迹在抒情动人的视频中缓缓展开。匆匆四年的书香时光,涌入眼帘、流入心扉,仿佛就在昨天,又似走了很远,不禁令人热泪盈眶。

  活动结束,毕业生合影留念并纷纷留言。“没有想到的惊喜,第一次进图书馆的日子,第一次借的书,预约最多次的座位……图书馆给足了我仪式感”“图书馆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寥寥数语,难诉衷肠,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再见了,我内心深处的聊大图书馆。”

  

  图书馆“毕业生礼物”活动至此已是第五年,满载着图书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寄托着图书馆对聊大学子的殷切期望。

  图书馆向你挥一挥手,不是向你说再见,

  而是临行密密缝——予你书香征途为伴,

  自此,漫漫人生路,盼你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华似锦,胸有丘壑万千。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