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推出“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文献展

时间:2022-06-03 15:45:00   作者:张月英 阅读:   

 

  6月2日,图书馆在红色文献库推出“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文献展。文献展以“光辉历程”“瞩目成就”“红色精神”“伟大思想”为主线,共展出彩色挂图、珍贵老照片、主题图书、党建期刊、重要报纸等馆藏红色文献40件,陈列于八个展柜内。

  

  展览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文献资源,创新文献组织模式,围绕百年党史主题,精心遴选有代表性的文献,融合多种载体形式,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化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领导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中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广大师生能够直观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宝贵经验,切身感受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牺牲奉献的精神品格。从《毛泽东选集》《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集中呈现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脉相承的重大创造性理论成果,展示了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过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图片,焦裕禄事迹、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等报纸,记述模范人物、英雄事迹和伟大胜利,深刻凝结了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历程中形成的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

  

  图书馆将以本次红色主题文献展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擦亮品牌底色,激励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