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13 11:14:00   作者:蒋南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图书馆建设,按照学校统一部署, 5月12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馆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党总支副书记、馆长惠鸿忠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和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传达和解读。二是惠鸿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同时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重点对讲话中关于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分析。三是惠鸿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原文,鼓励馆员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馆员。

  会议最后,惠鸿忠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图书馆全体馆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部室研讨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与图书馆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建设与高水平应用性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图书馆,更好发挥文献信息保障作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质量文献服务。三是各位馆员要热爱图书馆、研究图书馆、奉献图书馆,要以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进一步精心整理、挖掘馆藏红色文献,擦亮“红色文献库”;要加强馆藏古籍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推动古籍研究和中华文明传承;要努力建设聊城大学特色学术资源库,为丰富、传播、共享学术文献信息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 惠鸿忠)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