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读书有榜样,青春在飞扬︱图书馆举办生态文明类图书获奖书评展

时间:2022-05-06 10:33:00   作者:文/陈立凤 王艳翠 图/李俊霞 阅读:   

 

  为了营造浓厚的“书香战疫”氛围,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增强生态文明教育,共建绿色美丽校园。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图书馆携手校团委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 “生态文明类图书获奖书评展”活动,参展作品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本次活动是在前期“生态文明类图书书评征集”活动的基础上,从同学们的来稿中精心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书评用鲜明的主题,清晰的逻辑,阐述了书中的主旨、内涵、感悟,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对生态文明的积极关注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引来众多读者驻足观展。

 

  

 

  生态文明不仅仅是理念、意识、素养更是实践。书评展上还专门在展台边设置了“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留言板,有些读者当即留言:“读懂生态文明,读懂中国”、“生态文明是国之大计”、“共建绿色校园从我做起”等温暖而知性的文字,还有的读者把自己所了解的生态文明类的好书、及自己对生态文明的观点以感言的形式展示在留言板上与大家分享,抒发了对于对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与担当的最坦率的理解。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致全国首届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为指导,是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提供环保资源服务、开展环保宣传与教育、推动绿色聊大校园建设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赢得了师生读者的持续、广泛关注。

  (审核 曹晖)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