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首期“一起来”读剧活动

时间:2022-04-30 09:17:00   作者: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阅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书香中国,筑精神伟力”的号召,促进校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风尚,4月28日下午,由聊城大学图书馆和团委联合举办的读书月系列活动——“一起来”读剧第一期,在聊城大学逸夫图书馆501室成功举行。学校宣传部及图书馆老师代表于现场聆听,学生王国顺担任主持,来自13个学院的36位同学参加了演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读剧”——一种以声音为媒介的、沉浸式的深度阅读形式,一种将阅读与艺术相融合的新型阅读方式。参演者用千变万化的声音,演绎原著中跌宕起伏的情节,将人物的喜怒哀乐立体化地呈现给观众,激起读者阅读的渴望。

  本期“读剧”共演绎了四个剧目。《人鼠之间》读剧人杜玄莹表演富有张力、情感细腻饱满,令观众叹为观止;《罗密欧与朱丽叶》读剧人岳蓓表演惟妙惟肖、角色拿捏精准,令观众如痴如醉;《傲慢与偏见》读剧人王国顺表演生动有趣、声音幽默诙谐,令观众忍俊不禁;《金陵十三钗》八位读剧人则生动诠释了战争年代的残酷与温情,再现“用垂死的力量攥住希望的曙光”的经典桥段。最终评选出最佳编剧奖、最佳表现奖、声临其境奖等多个奖项。

  活动结束,读剧人与观众皆兴奋不已,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热切期待下期的到来。参演者说“以前读名著浅尝辄止,现在为了饰演这个角色,反复琢磨饰演人物的性格、语气、形象,努力做到与剧中人物合二为一……”“通过参加读剧这个活动才知道,原来经典还可以这样高高兴兴、认认真真地去读啊……”

  “一起来”读剧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创新阅读推广形式、树立阅读推广品牌的积极探索,也是构建多层面、立体化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图书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举行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贺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师生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审核: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