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开展提升学科信息服务讲座

时间:2021-04-23 17:02:00   作者:孙小梅 何佳慧 阅读:   

 

  42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专家王振于图书馆小报告厅举办了以深化学科服务,加速科研创新——基于Web of Science/InCites/ESI/JCR"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部主任许磊主持,学科分析团队成员和学科馆员到场聆听。

  王振从科研绩效分析、InCites平台新增功能简介、科研绩效动态追踪、科研创新五个方面论述了学科服务的有关内容,提出学科分析工作可以通过提升学科服务,推动科研创新,提升学术影响力。从利用Citation Topics(引文主题)导出底层数据,到对标机构的选择,以及从机构、学科、个人维度进行有效分析做了全面讲解。同时以电子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学科服务为例,介绍了如何通过学科排名,人才挖掘等方式提升机构及科研人员的影响力。

  最后,王振针对图书馆学科分析报告,从专业角度对图书馆学科信息服务工作的深入与改进提出指导意见。本次讲座不仅解决了馆员们在使用Web of Science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而且对图书馆学科服务提高和学科分析报告的改进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受到馆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