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工作人员守则

时间:2016-07-31 11:40:00   作者: 阅读:   

 


一、树立“以人为本”和“以读者为中心”的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做到热情、和蔼接待,主动、认真服务。
二、提倡使用普通话,用语礼貌、文雅,体现文明素质。在工作中注意使用问候、欢迎、送别、致谢、道歉、请托用语,如:“您好”、“欢迎光临”、“请稍候”、“谢谢”、 “对不起”、“抱歉”、“慢走”等,严禁使用不文明、不负责任和生硬的语言,如:“不能进”、“不能借”、“自己找”、 “到时间了,快点走”等。
三、对待读者,特别是对学生读者要耐心、周到,遵守“首问责任”制度。对读者的提问、咨询和请求,尽最大可能给予答复和办理,如自己回答不清楚和无法办理的问题,要负责向其他工作人员或部主任代为咨询;本部门因工作范围所限回答不清和不能解决问题时,要向读者明确说明能够回答和办理问题的部门、人员和所处的办公位置。不得随意拒绝、支配、敷衍读者,严禁与读者发生争吵。
四、穿戴衣物等要与工作人员身份相协调,衣着要整洁、大方、得体。
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工作期间不离岗,不串岗,不聊天,不大声喧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六、服从组织安排,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违反学校和图书馆规定的行为有劝阻和制止的责任。
七、以普通读者的身份依照规定借阅馆藏书刊,严禁私自携带未办手续的书刊出馆。
八、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工作人员不得在馆内抽烟和使用私人电器,要对工作范围内的安全负责,有劝阻和制止违反安全规定行为的责任。
九、同志间以诚相待,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共创团结和谐的良好馆风。
十、爱护文献资料和馆内设施,保持良好馆容馆貌,树立图书馆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