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4-30 08:57:00   作者:隋林晶 阅读:   

 

  为积极响应“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时代召唤,图书馆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召开为契机,将人间最美四月天打造成校园最美四“阅”天——举办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读书月系列活动10余项。读书月自4月3日正式启动,至4月28日圆满落幕,共吸引师生近万人次参与,点燃了整个校园的阅读热情。

  本次读书月,喜迎二十大、放眼“十四五”,凝心聚力策划组织了不同主旨、多个功能版块的十余项活动。

  时尚阅读版块,定位于阅读形式的创新。“一起来”读剧大赛以声音为媒介,让经典剧目与现代艺术相融合,以耳目一新的形式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引领读者沉浸式阅读。

  经典阅读版块,聚焦于阅读内容的引领。中华经典主题阅读活动以“读”“品”“诵”“评”“答”多种形式引领读者深入阅读《中华百部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云上阅读版块,致力于阅读载体的创新。线上“心阅读书会”、“畅想阅读,云游书海”阅读达人积分赛将阅读从线下转至屏幕,“左书右网”深入推广数字化阅读;“2022知网杯”学术素养网络知识竞赛、“超星”数据库产品使用培训等活动服务于学术科研,提升读者信息素养。

  “书籍,春风,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则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号召,以视频的形式对全校读者发出阅读的深情邀请。

  读书月虽结束,阅读永不止。读者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这个四月虽然被疫情禁锢,但是有书香相伴”“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次的‘读剧’活动,这种阅读方式简直让我如痴如醉”“感谢经典系列的活动,让我第一次读经典读这么深、这么久……”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3日举行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致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图书馆深知任重而道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师生阅读引领,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书香与花香齐飞,使校园阅读蔚然成风。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