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专利分析可视化及图表制作” 在线培训学习

时间:2022-03-28 15:13:00   作者:孙小梅 阅读:   

 

  为提升图书馆馆员业务综合素养,提高学科分析服务水平, 3月25日至27日图书馆组织学科信息服务工作相关人员收看了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的“专利分析可视化及图表制作”在线培训学习。

  

  专利是学校科研产出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利信息的挖掘和展示对促进学校科研发展及成果转化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本次培训聚焦于在庞杂的专利信息中,如何将专利分析的成果高效地表达出来,从专利态势分析、专利技术分析、申请主体分析梳理出有益的情报并加以利用,围绕专利申请趋势、技术构成、区域分布等不同维度对应的常用图表以直观的方式展示出来。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馆员对专利分析可视化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科工作,促进图书馆精细化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图书馆馆长惠鸿忠教授在培训总结时说,此次培训班务实、全面、有针对性,各位馆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要切实推动专利分析可视化和学科分析深度融合,在加快服务转型、拓展知识服务、推进学科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我校早日建成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独特的贡献。

  (审核 曹晖)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