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聊城市文联向聊城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22-03-11 08:29:00   作者:聊城市文联:李超|聊城大学:隋林晶 阅读:   

 

  3月9日下午, 聊城市文联向聊城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张戈主持捐赠仪式。聊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国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臧利敏,市文联副主席张军,聊城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谭桂梅出席仪式。聊城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仪式上,臧利敏代表市文联向聊城大学图书馆捐赠图书200余本,赵国强代表图书馆接收图书,并为市文联颁发了捐赠证书。图书主要包括市文联编辑出版的《聊城作家作品精选》、《文渊艺海话聊城》、《匠心神韵聚聊城》、机关刊物《聊城文艺》等书刊,以及聊城作家、艺术家出版的作品集。内容涵盖小说、诗歌、散文、戏剧、美术、民间文学、文艺评论等多个门类。

  

  张戈表示,市文联在收到聊城大学图书馆关于协助征集地方文献的函件后,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动员作家捐赠图书,并积极收集市文联编辑出版和聊城本地作家、艺术家出版的作品集。聊城文史资料、文艺作品的挖掘、收集工作,是促进聊城文化建设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聊城大学图书馆进一步合作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赵国强代表聊城大学图书馆向市文联对聊城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聊城大学图书馆身肩地方特色文献资源搜集整理的使命,这批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馆藏,对聊城大学校园文化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对促进聊城优秀历史文化、地方文化的弘扬意义重大,表示将珍藏和利用好这批图书,并提出“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憧憬,进一步加强与市文联的深度合作,促进本土文献资源的整合与共建共享。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