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读者服务一部举办庆“三八” 茶艺体验交流活动

时间:2022-03-09 15:58:00   作者:赵彤彤 王欣妮 阅读: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共创图书馆美好未来,3月8日下午,“品茗话未来”——庆“三八”茶艺体验交流活动在图书馆外文工具书阅览室举办。

  

  活动在盎然的春意中开始。

  茶,始于神农时代, 与中华文化相伴已走过数千年的历史长河; 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糅合了儒、道、释诸派思想, 独成一体, 历久弥新, 生生不息。

  图书馆馆长惠鸿忠,副馆长赵国强、王凤刚、曹晖,办公室主任陈存业,工会主席路保安,同馆内部分女职工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读者服务一部主任王欣妮主持活动并表示,服务一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个部门的团结协作,为实现图书馆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茶艺师文学院赵彤彤同学介绍了茶文化的来源与发展,并现场展示茶艺,老师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致。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品茶、赏茶,茶香伴着书香,一壶茗香半壶醉,半盏清悠一盏茶。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升审美,陶冶情操,丰富了生活体验,增强了幸福感。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创新思路,谋划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国强、王凤刚、曹晖等肯定了我馆女职工们一如既往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能吃苦、顾大局、有觉悟、勇创新的职业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在岗位上绽放自己的美丽。 惠馆长总结指出,此次活动,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凝聚力。我们应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理念,以资源建设、空间体验、学科服务为着力点,致力于把图书馆打造成为学校的学术、文化、学习、资源四位一体的主阵地。为图书馆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