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迎“三八”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2-03-09 11:07:00   作者:李爱红 王欣妮 阅读:   

 

  3月7日下午,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校工会成功举办了以“ 让‘爱’住我家——家庭教育中应对孩子‘逆反’的智慧”为主题的讲座及相关主题图书推荐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曹晖副教授主持讲座并表示,书香之所,琅嬛圣地,图书馆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助力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讲座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教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孩子逆反的“来龙去脉”,重点讲述了如何让“逆反”成为孩子成长的动力。赵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理例并举、引人入胜,近三个小时的畅谈结束,与会听众意犹未尽。

  图书馆副馆长赵国强总结指出,此次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内容详实丰富,集理论性、实践性、思想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将有利于引导广大教职工拓宽子女教育的视野和思路,有利于教职工家庭教育与家庭和谐幸福。图书馆将一如既往,致力打造“文化中心”、“学习中心”、“资源中心”、“学术中心”四位一体的主阵地,支撑和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发展、教书育人和校园文化建设。他还对校工会、图书馆工会联合举办这次活动,对图书馆读者服务一部和“经典有约”创新服务团队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参会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学习型家长,做好孩子成长过程的引路人,做好孩子的榜样。

  聊城大学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王秀清对图书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强调,2022年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校工会、妇委会将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推进教职工和谐家庭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奋力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一流业绩和崭新的聊大气象。

  

  

  

  

  

  

(审核 赵国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图书馆
电话:办公室:(0635)8238231     学科信息服务部:8238665   资源建设部:8239003
逸夫馆总服务台:8239025   西馆总服务台:8238856   信息技术部:8238800  8239037
网络信息员邮箱:wangxuejun@lcu.edu.cn   办公室邮箱:tushuguan@lcu.edu.cn
Copyright:LiaoCheng Universit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